重庆新美鱼实业(集团)有限公司

您现在的位置:重庆新美鱼实业(集团)有限公司首页 > 新闻资讯 > 国际铝市持续震荡,中铝发展迎来契机!
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

新闻资讯

国际铝市持续震荡,中铝发展迎来契机!

发布时间:2018-12-08

奉行美国优先的美政府,实施逆化单边贸易保护政策。先后对中国、俄罗斯发起贸易制裁,遭到中俄强烈反制,短期内气氛或有所缓和。美国随即将贸易大棒砸向欧盟、加拿大、墨西哥等组织及国家,一片哗然。欧盟、加拿大、墨西哥等组织和国家誓言将采取报复措施,贸易战硝烟再度燃起!

国际铝市看似有所缓解,实则制裁影响暗潮涌动。

俄铝是第二大生产国。俄罗斯每年生产1150万吨氧化铝,约占总产量的7%,铝矾土矿的产量约占的4%。销往北美和欧洲的原铝及二级铝产品合计在171.4万吨,占到俄铝海外销售总量的53.8%,销往亚洲92.4万吨,占比29.0%,销往中东55.1万吨,占比17.3%。虽俄铝事件有所缓和,但之前俄铝受阻留下的巨大的市场持续发酵。其次,巴西hdyroAlunorte氧化铝厂遭遇污染事件,导致生产线过半关闭,海德鲁巴西铝冶炼厂Albras将削减50%电解铝产能。多重压力下,当前大西洋地区氧化铝报价已经超过LME铝价的30%,大西洋区域氧化铝氧化铝供应严重告急。后,美国宣布6月1日起对欧盟、加拿大、墨西哥等钢和铝加征25%和10%的关税,加拿大随即宣称将对美国多个领域加征166亿加元的报复性关税,其他盟友表示将采取对等措施,国际铝市将持续震荡!

国际铝市持续震荡,中铝发展迎来迎契机。 

国际铝市被美国搅得天翻地覆,铝市将持续震荡,铝市出口受限留下的市场难以短期内填补,中铝迎来发展契机!

第一、2017年国内供给侧体制改革效果显着,内需及出口强劲。2017年我国电解铝消费量约3550万吨,同比增长9.1%。铝的宏观需求结构也随经济结构调整,2017年投资、消费、出口对铝贡献分别约50%,38%,12%。国内2018年Q1出口未锻轧铝及铝材126万吨,同比增长18.9%;同比增长10.2%。预期2018年全年铝供给增速预计在4.4%。

第二、国内产业转型,国内新兴铝制品将成为铝市新的增长点。随着国家节能减排环保政策的实施,汽车能源转型及汽车轻量化势在必行,新能源汽车顺势推出。新能源汽车对铝制汽车部件的需求增长激增,铝在乘用车和商用车中的使用正在加速。2017年,新能源汽车产销均接近80万辆,同比分别均增长53%左右。根据Ducker Worldwide的新研究预测,未来十年,汽车中的铝含量将增加30%。随着经济化,国际、国内商务流通加速,飞机运输、轨道交通运输的需求将逐步加大。2017年波音公司飞机交付量为763架,2017年国产C919大飞机在上海浦东机场首飞后将随后投产,飞机得以更加广泛的应用,而铝合金材料在民用飞机机身材料占比为70%左右!在轨道交通领域,“十三五”铁路机车车辆投资额为8000亿元左右,年均达1600亿元,轨道交通领域用铝合金材料需求将保持较高增速。

第三、国内房地产合理管控,国内建筑铝材需求平稳增长。房地产作为我国支柱型的产业,建筑铝型材的应用占比为33%。城乡一体化、新农村建设、新兴产业集群建设,铝型材的应用周期将进一步延伸。建筑铝型材中短期内不会有断崖式的下跌,下游需求依然稳定。

总的来讲,美国贸易大棒搅得国际铝市震荡不已,铝市将难以在短期内得以填补,以及中国供给侧体制改革及产业转型升级等措施,将为中铝市场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!


新闻资讯

站内搜索

热卖产品

证书荣誉

上一张下一张

联系我们

  • 联系人: 姚辉 先生
  • 位: 经营副总经理
  • 话: 023-68446798
  • 机: 13896103405
  • 真: 023-68446802
  • 资质公示 重庆新美鱼实业(集团)有限公司 地址: 重庆市 重庆市铜梁高新区金山大道9号
  • 管理入口  技术支持:世铝网 长江有色
扫一扫,进入微商铺
您正在使用移动设备访问世铝网,您可以
浏览移动版,继续访问电脑版